•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地要闻

高邑干部入企帮扶用“五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0 10:36:47

  高邑县紧紧围绕促进政策落实、破解融资难题、推进项目建设、减轻企业负担等7项帮扶重点,把干部入企服务作为问计于民的有效形式,成效显著。

  凝聚共识“真心帮”。该县把“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全程服务”作为服务的第一抓手,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和县四大班子会,并通过组织有关部门深入企业现场办公,组织召开涉企座谈会、银企对接会,企业评议部门等多种形式,在全县营造了“热心关注企业、倾心服务企业、真心帮扶企业”的共识。

  组建队伍“用心帮”。该县结合实际,创新建立“六包一”帮扶机制,即每个企业都有“一名县领导、一名县直部门一把手、一名乡镇干部、一名纪检干部、一名政法干警、一名金融机构负责人”组团帮扶。从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以下重点工业企业中筛选出71家企业作为帮扶对象,由牵头县领导任组长,积极组织小组成员入企帮扶。

  制定机制“尽心帮”。该县建立健全了四项工作制度。周入企制度,各小组每周三下午集中到企业帮扶,每周至少一次。周报告制度,帮扶小组建立工作台账,每周五下午向县帮扶办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帮扶办每周一向县政府汇总报告。周例会制度,政府主管领导每周召开一次联席会,听取各帮扶小组工作进展,交流帮扶情况和经验做法。月调度制度,把入企帮扶列为政府督查重点,督查情况定期汇报,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底前召开入企帮扶调度会,听取帮扶县领导工作汇报,解决突出问题,安排下步工作。同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入企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创新载体“暖心帮”。该县建立了入企帮扶微信群,企业董事长、帮扶小组组长和工信、发改、环保等单位一把手全部加入,及时发布国家、省市相关政策信息,倾听企业的愿望和呼声,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次邀请省、市工信、发改部门领导和有关专家开展政策培训,进行解读政策,让企业及时掌握国家、省市的帮扶政策,让帮扶小组成员掌握帮扶重点和要求;同时,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和评议会,由企业对各帮扶小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帮扶情况进行打分排名。

  解决难题“倾心帮”。该县突出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在破解融资难上,通过组织银企对接,累计帮助企业融资3.5亿元;在拓展产品市场上,工信、发改等部门先后组织了三次建陶企业产品展销会,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建陶电子商务销售平台;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县财政列支500万元,鼓励企业搞研发、提质量、创品牌,组织县内8家建陶企业到意大利、西班牙参观学习;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开展了县纪委书记、公安局长与企业家交换名片、交流感情、交知心朋友“三交”活动,为企业家“撑腰壮胆”,为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

责任编辑:解哲琳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