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印象高邑

高邑县举行冯占海抗战精神研讨会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一可 刘俐验 2017-07-11 17:27:19

冯树棠讲述了冯占海将军当年的抗日情怀和事迹。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5日讯(王一可 记者 刘俐验)7月5日,高邑县在“七七抗战纪念日来临之际,开展冯占海抗战精神研讨会,邀冯占海将军三子冯树棠及其家人参加,听冯树棠讲述冯占海将军当年的抗日情怀和事迹,重温抗日战争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民革吉林省委员会、民革河北省委员会领导以及高邑县各有关领导参会。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以冯占海将军为首的“吉林抗日义勇军”,打响了东北抗日的“第一枪”,他率部在吉林至哈尔滨等地浴血奋战,先后经历大小战役百余场,歼灭大批日伪军。1933年“吉林抗日义勇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63军,1934年,冯占海将军率领国民革命军63军移防河北,军部就设在高邑县城。“青山有幸埋忠骨”,至今,高邑县花园村东的“忠魂公墓”中,仍然安眠着三十余位63军将士的英灵;他们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仍然鼓舞激励着高邑儿女发奋图强,砥砺前行。

  会上,冯树棠讲述了冯占海将军当年的抗日情怀和事迹,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演讲,对冯占海将军在抗日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表示会铭记历史,勇于承担责任,为建设高邑的全面小康而努力。

关键词:高邑,冯占海,抗日

责任编辑:解哲琳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