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7-07-20 09:0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放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和开放思维,充分发挥省会优势,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省会高层次全方位开放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在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开放发展论述摘编》、《知之深爱之切》关于开放发展摘选篇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理论文章。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办好省会的事情,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无论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还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都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邢国辉强调,推动省会新一轮的大发展,重点要在推动开放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放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和开放思维,推动省会高层次全方位开放发展,努力开创省会事业发展新局面。

  邢国辉指出,推动开放发展,要善于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实现突破。要充分发挥省会的独特优势,紧紧抓住“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大对内对外开放力度。推动开放发展,必须大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决克服“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以更广的视野、更新的思维、更宽的领域推进开放,使思想观念和思维方法与开放发展相适应。推动开放发展,必须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优质平台,进一步深化“双问计”活动,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大力推动开发区这个主战场的建设发展,提高省会的吸引力和承载力。推动开放发展,必须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在吸收借鉴中更好发展自己,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大格局,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关键词:石家庄,邢国辉,理论学习中心组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