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四组团均可办理公交学生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7-08-05 12:1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公交学生卡启动年检后,不少读者纷纷咨询学生卡的办理区域和条件。8月4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目前我市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和正定县,均可办理公交学生卡。

  市公交部门大力推进公交同城化,目前,除市内四区外,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和正定县也均可办理公交学生卡。办理条件为:19周岁以下全日制在校中小学生、初中毕业直接就读普通中专、职业高中,以及技工学校学生。

  据市公交部门人士介绍,办理公交学生卡时,须凭办理者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户口本)、本人有效期内盖有学校印章、带有本人彩色证件照的学生证(或学生手册),以及一张一寸彩色证件照。

  他提醒说,公交学生卡分为1-5年5个不同年限年检,年检时间为每年的8-9月份;下一年度的年检时间,将在售卡充值小票上给予提示。公交学生卡的押金为20元,每月15元可乘坐120次;可在当月任何一天为下月充值,也可一次为多月连续充值。

  四组团办理地点:正定充值点(周一)正定三才家具2号馆服务台;鹿泉充值点(周二)动物园公交旅游6路始发站;栾城充值点(周三)公交快202路始发站;藁城充值点(周四)藁城汽车站。(首席记者 靳晓磊)

关键词:公交,学生卡,办理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