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小鹰500飞机购机合同在博览会第一天签订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19 14:0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7日,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期间,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与辽宁锐翔通用航空公司签订了两架小鹰500飞机购机合同。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董事长苏醒社、总经理崔章栋、副总经理崔峻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杨凤田,辽宁锐翔通用航空公司总裁助理许萌出席签约仪式。崔峻峰和许萌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

  小鹰500飞机是第一款严格按照中国民航CCAR-23部设计生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其优异的性能、优秀的飞行品质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此次签约意味着国产小鹰500飞机在我国东北地区又增加新用户,小鹰500飞机在操纵性能、舒适度、安全性、经济性、可靠性等各个方面已被通航业界所熟知和认可,可与国内外同类型飞机相媲美。

  近年来,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为进一步拓展小鹰500飞机的使用功能和领域,在继承小鹰500飞机研制成果的基础上,对小鹰500飞机进行了多项改进优化。加装光电吊舱,使其具备巡视、观测、红外搜索等功能;以光电系统结构改装平台为基础,在安装平台上加装照相设备(飞思IXA180 R50),使其具备航拍、航测功能;内饰改进,增强飞行员与乘员的舒适性,内饰色彩方案也更加多样化;利用3D打印技术,选用树脂材料,对驾驶盘进行改造,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要求等。改装后的小鹰500飞机可以完成测绘制图、石油和天然气管线监测、应急基础设施巡视、电力线巡检、海岸带监测、风力发电机叶片检视、灾害现场监测与制图、极地科考、冰川监测、数字城市三维建模、电子娱乐与游戏开发等项目的飞行任务。

关键词:通用航空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