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重拳整治校外违规办学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李云萍 2018-05-21 18: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了解到,针对一些民办教育机构的“过度教育服务”等突出问题,今年省教育厅将开展专项调研,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问题台账,开展违规办学综合治理。

  今年我省将大力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减轻中小学生校外课业负担。对一些民办教育机构宣扬不正确的教育观念、不断增加和强化应试训练、才艺训练,造成中小学生新的课业负担,以及个别民办教育机构收费高、管理乱、办学不规范的现象,出实招、打硬拳,切实加以解决。具体措施包括: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专项调研,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问题台账,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开展违规办学综合治理,严查公办学校与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挂钩招生、利益输送以及公办学校教师到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任教行为。同时将健全联合执法机制。严格中小学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审查,加强对无证无照机构的整治,查出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改善市场秩序和环境,使其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者,而不是干扰者。省教育厅表示还将深化课后服务,避免学校减负的“挤出效应”。

关键词:校外,办学,培训,教育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