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滚动新闻

4人多地盗窃电动汽车9辆 公安民警返还失主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4-14 16:3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失主领回车子脸上露出了笑容。

  本报讯(记者董世杰)昨日上午,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公安分局门前的广场上隆重举行追缴被盗电动汽车返还仪式。在这淅淅沥沥的春雨中,领回自家被盗电动汽车的失主们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2月中下旬,循环化工园区公安分局辖区接连发生四起电动汽车被盗案。办案民警查找监控发现,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是两名男子。串并案侦查,初步判定为同一伙人所为。分局王国强局长高度重视,从派出所抽调警力,与刑警队人员组成专案组,由朱石磊副局长亲自带队,全力侦办此案。

  专案组一方面对案发现场周边的海量监控视频进行查找,另一方面在案发地周边摸排走访,最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乘坐的车辆。后经过调查摸排,发现具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避免走漏风声,专案组决定等待两名犯罪嫌疑人见面时一同抓获。2018年2月25日14时许,时机成熟,分局组织警力,前往张某居住地,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骆某共同抓获。

  经审讯,二人对盗窃3辆电动汽车,另有一起未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最终查明,另外两名盗窃电动汽车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某,在高新区盗窃电动汽车4辆、在藁城区盗窃电动汽车1辆、在元氏县盗窃电动汽车1辆,在栾城区盗窃电动汽车2辆。

  昨日上午,警方把追回的9辆被盗电动汽车返还失主。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盗窃,电动汽车,失主,民警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