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企业捐款500万元帮扶贫困人员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靳晓磊 2018-05-02 16:3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敬业集团向平山县捐款500万元,用于对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五保户)、农村低保、重度残疾人等人员的医疗救助保障。

  按照敬业集团参与平山县医疗救助金的方式,捐款将全部用于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五保户)、农村低保、重度残疾人等人群的基本医疗保险,剩余部分将用于这部分人员经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后的医疗救助。

  据平山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该县医疗救助进展不断加快,每年都有大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户、特困人员和重度残疾得到救助。但由于平山县至今仍属国家级贫困县,县级财政十分紧张,用于医疗救助的资金每年仍有缺口。通过企业捐款的形式,将对弥补资金不足起到积极作用,助力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作为革命老区平山县的支柱企业,敬业集团始终把致富员工、回报社会作为企业的宗旨。多年来,该集团积极修路、建校、救灾、捐资贫困山区等,在公益方面的投入已超5亿元。

关键词:企业,捐款,爱心,慈善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