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2 17:4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以华药新园区重点建设项目、河北省重点工程——新型头孢项目为基础,为实施集团公司产品转型升级、产品链整合的战略目标,于2010年4月成立的,先后吸纳了华药集团内与头孢产业有关的倍达公司(头孢原料生产)、凯瑞特公司(头孢制剂生产)、奥奇德公司(头孢原料生产),现拥有7-ACA、7-ADCA两大抗生素母核,含原料和制剂的78个药品生产文号,产品涵盖了头孢一代至四代的主导品种,成为华北制药的第一个完整产业链——头孢产品生产经营的专业公司,形成了头孢从原料到制剂统一生产经营的综合运维平台。

  公司是冀中能源集团重组华药后在新园区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400亩,建筑面积22万多平方米。公司年生产头孢类无菌粉针制剂10亿支、口服固体制剂45亿粒/片/袋、无菌及非无菌原料药2000吨;公司的主要生产设备采用了世界顶级专业制造公司的设备,工艺路线、生产布局按照欧美现行版、中国新版GMP标准设计、建造并进行了相应的认证。

  2011年8月,华民公司口服固体制剂车间成为河北省首家获得新版GMP证书的单位,此后,无菌粉针制剂车间和无菌原料药车间相继获得新版GMP证书,华民公司成为河北省首家同时拥有无菌原料药、粉针制剂、口服固体制剂新版GMP证书的药品生产企业,也是全国首家从无菌原料药到制剂在整个产业链均拥有新版GMP证书的头孢菌素类药品生产企业。

  自成立以来,华民公司的产品已陆续完成在俄罗斯、韩国、印度、秘鲁、菲律宾、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注册,涵盖无菌粉针、无菌原料药、非无菌原料药等,并随之展开了无菌粉针制剂的在欧盟和巴西等国家的认证、注册工作。同时,无菌粉针车间、口服制剂车间还相继通过了一些国际知名非政府组织供应商的WHO GMP检查,有效地深化了国际合作的力度。公司的质量研究工作始终保持与国际接轨的发展模式,编写了包括非无菌头孢氨苄原料药、非无菌头孢拉定原料药等一系列产品的药物主文件(DMF),以及各工厂、车间的工厂主文件(SMF)。
在世界500强企业冀中能源的正确引领下,凭借华北制药在制药行业的影响力,依靠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机制创新,在构建具有国际化头孢产业格局的竞争中,华民公司必将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头孢类制药龙头企业!

关键词:华北制药,医药,面积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