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消费维权有站点 餐饮安全有保障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焦莉莉 董昌 2018-05-23 12:1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1日,在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景区的食品安全快检中心,身着白色制服的快检员刘鑫和王丽英正在对小镇商户的猪肉、蔬菜等食品进行认真检测。“作为全市景区里的第一个食品安全快检中心,目前能够对蔬菜、生肉等5大类食品、16项指标进行检测。”刘鑫说,他们这儿也经常有人来参观,游客过来看一看,心里踏实,玩得也开心。

  据了解,鹿泉区对全区988家餐饮单位和78家住宿单位通过统一制作监管信息公示栏、量化等级公示牌等方式,倡议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进行整体提升。同时,还在全区餐饮住宿单位中筛选出了9家酒店作为“一类定点接待单位”,10家住宿单位、30家餐饮服务单位作为“二类定点接待单位”。除了在土门关驿道小镇景区设立食品安全快检中心外,还在该区9家“一类定点接待单位”设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室,并配备了食品安全采样箱、食用油酸价检测盒、农药残留速测卡、亚硝酸盐速测盒、餐饮具表面洁净度速检卡、操作台等17种设施设备。

  走出土门关驿道小镇快检中心,记者发现景区游客中心墙上一面消费维权服务站的牌匾格外醒目。“在景区里遇到啥问题,都可以来这里反映投诉。同时,在第二届市旅发大会期间,我们设有一辆12315流动维权服务车,配备执法人员开展巡逻服务。”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曹克强说,为了做好旅发大会消费者维权工作,该区专门制定了《旅发大会消保维权实施方案》,旅发大会期间所有观摩景区均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保证及时有效地解决来宾和游客遇到的相应问题。

  在着力提升餐饮水平和文明服务方面,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制定了提升工程20项标准,并按照《餐饮住宿单位从业人员专项培训方案》的要求,对全区餐饮住宿单位从业人员分五个批次,进行了食品安全、客房卫生提升、安全保卫、消防知识、处理消费者投诉、如何发挥餐饮商会作用等方面的培训工作。

  “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召开期间,我们将按照《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对重点餐饮服务单位,派驻执法人员和专业检测人员,保障游客食品安全。”曹克强说,他们还将以此次旅发大会为契机,加快完善全区食品安全体系和消费维权服务体系建设,真正让游客享受到优质、安全的旅游服务。

关键词:消费,维权,餐饮,鹿泉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