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经济生活

共享雨伞传递诚信力量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焦莉莉 2018-05-23 14:4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好,我来归还共享雨伞!多亏了你们的雨伞,回家才没挨雨淋!”5月22日中午,在地铁1号线谈固站的36524便利店,市民李月雯来归还前一日借走的共享雨伞。

  随着共享经济的快速扩张和普及,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KTV等各种形式的共享服务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给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多方便。5月20日、21日省会连续遭遇下雨天,有市民发现,在不少36524便利店也可以借到共享雨伞,如果芝麻信用超过600分还可以免押金借伞。

  “下雨天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不方便,没来及备雨具的行人非常希望有一把伞来遮风挡雨,所以我们推出了这项便民服务。”河北365集团便利店事业部的企划负责人四剑雯介绍说,目前所有地铁1号线站内36524便利店均提供共享雨伞服务。

  借伞的步骤操作较为简单。市民用支付宝扫描共享雨伞上的二维码,点击“申请借用”,手机页面就会出现“借用成功”的提醒,将该页面出示给便利店的工作人员,雨伞就成功借到了。归还共享雨伞时,工作人员通过扫描雨伞的二维码确认归还,市民手机就会收到了“归还成功”的通知。共享雨伞借用期限均为7天;快到期时,系统会提醒用户尽快归还;若逾期未还,用户的信用积分将受到影响。

  “共享雨伞”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成为社会诚信的一块“试金石”。36524便利店推出共享雨伞服务已近半年时间,使用和送还整体情况非常不错。四剑雯说,省会情况好于国内其他一些投放过诚信雨伞的城市,365集团在中山路沿线的50家便利店累计投放了300把共享雨伞,每家店铺6把伞,目前所有雨伞均在岗使用,基本上市民都能够做到有借有还、及时归还,并且80%以上的人都是第二天就归还了。

  另外,记者还发现,省会大多数金融机构网点、宾馆等人流量大的场所,也准备了便民雨伞为市民雨天出行提供方便。

  省会市民的诚信意识,间接推动了各类信用服务、信用场景的落地,越来越多的物品和服务提供信用免押、信用评价、租赁支付解决方案等,人们正在享受共享经济带来的各种便利。

关键词:共享,雨伞,诚信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