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网友

占道经营竟堵着消防通道市民希望能规范市场秩序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元君 2018-05-23 10: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反映:

  不久前,市民杨先生来电反映,在槐中路到槐安路之间的兴苑街一段,有一个便民市场。可长期以来,这里都存在占道经营的现象,甚至连便道和小区的消防通道都占据了,一到早晚的交通高峰期,人车混行严重,就连居民们回家都成了难题。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规范一下市场的秩序,还大家一条通畅的街道。

  调查:

  占道经营阻碍通行还挡了小区的消防通道

  5月16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兴苑街上走访,根据路牌标注,这个市场名为“兴苑街便民综合市场”,范围从兴苑街和槐中路路口一直延伸到槐安路。这段兴苑街不算宽,也就五六米,可是记者却发现,虽然在路两边搭建了不少商铺,但很多商户还是将摊位探了出来,有的占据了原本就空间有限的便道,有的更是直接摆到了路边。尤其是一些销售早点的店铺,甚至直接将桌椅摆到了马路上,这也导致了行人不得不到马路上绕行。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期,本来就不算宽敞的路面更加拥堵,机动车通行缓慢,而行人和自行车则干脆“插缝”通过。

  记者还注意到,在这段兴苑街两侧还有几个小区,每个小区门口都被摊位占据了部分空间,有的甚至只留出了一半的通行空间。而中国银行宿舍和河北省环境地质勘察院宿舍的消防通道更是完全被卖菜和卖水果的摊贩占据。除此之外,在槐岭路至槐安路之间兴苑街两侧的便道上有绿化带,空间本来就狭窄,可一些商贩却将货车停在上面,导致便道空间被完全占据。

  “这条路太拥挤了,别说路过,就连我们回家都难!”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每到早晚交通高峰期的时候,这条路人车混行,经常堵得水泄不通,他每次下班开车回家都要等上好长时间,有的时候小区门口的摊位周围人多,眼看着到门口了都进不去。“这个市场虽然方便了大家买东西,可是也不能阻碍通行啊,这要是有个火灾啥的,消防车根本进不来!”他希望有关部门规范市场秩序,让商户在规定范围经营,最好不要占据公用的道路和空间。

  城管热线:

  会尽快予以规范整治

  当天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12319城管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将情况作了记录,会尽快派人去现场查看,如果确实存在占道经营和影响通行的状况,他们会尽快予以规范整治。

  对此,裕华区城管局槐底中队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会将情况反映给辖区街道和市场管理部门,之后共同进行整治。

关键词:占道经营,消防通道,城管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