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发布

带你走进“地质公园科普成就展”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迪 2018-05-24 12:1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2018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确定的七项省级重大科普活动之一,5月19日,由省科技厅、省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省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河北省地质公园科普成就展”在省图书馆阳光大厅开幕。

  此次展览以“走进河北地质公园”为主题,通过地学旅游科普讲座、参观地质公园科普成就、“地学旅游,跟着科学去旅游”签名墙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展示河北省地质遗迹资源的美学价值和科学价值,从而增进公众对地质公园的了解,提升公众对地学旅游的兴趣。

  在展览现场,记者还看到了8个主题科普易拉宝,对“什么是地学旅游”“什么是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及主要的地质遗迹景观”等作了科学阐述,使市民在参观展览的同时,能系统地了解有关地学旅游的知识。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旨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的科学旅游素质,推动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步伐,助力美丽河北建设。

  当天上午,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庆辰受邀走进冀图讲坛,以专家的视角讲述了什么是地质公园、河北地质公园有哪些、河北地质公园设立的基础、河北地质公园能展示什么样的地貌景观。

  据了解,地学旅游是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地质公园、矿山公园的建设,达到保护地质遗迹、保护环境、普及科学,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爱护自然环境的目的。通过地学旅游,不仅可以观赏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可以增强对地质现象的认知能力,了解地质事件引起的环境变化等一系列问题,探索地球科学奥秘,体会大自然的神奇。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9日。

关键词:地质公园,成就展,科普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