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市民在游戏中涨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8-21 20:15:53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近日,“我们的故事”公益团队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荣盛荣景园社区举行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我们的故事”公益团队发起人、在读研究生李宛昕向居民们发出垃圾分类倡导。

  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写有不同垃圾的小卡片,邀请大家按照垃圾分类知识,分别将小卡片投入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箱中,分类正确的居民可以得到环保袋等奖品。为了培养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活动还开展了15分钟的“垃圾分类达人”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增长了知识。

  在活动现场,一条长20米的签名横幅吸引了重多群众的广泛参与,大家在横幅上绘制家乡美景、写下心愿、郑重签名,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李宛昕和她的团队表示,要将垃圾分类公益宣传走进更多的社区,继续宣讲垃圾分类的理念和知识,影响广大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关键词:志愿者,垃圾分类,涨知识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