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头条新闻

682套公共保障房全部配租成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5-09-22 08: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我市今年第三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摇号仪式在我市首个保障房配建小区——名都花园举行。整个摇号过程历时30分钟,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申请家庭代表的监督下,分布于我市8个小区的682套房源全部配租成功。

  上午10时,分配仪式启动。首先,按照各区申请对象的申报意向比例,确定各小区房源在各区分配数量,通过摇号方式,将具体房号分配到区。其次,通过随机摇号方式,将房源分配到申请人,各区首先进行引进的特殊人才,在我市工作的全国、省部级劳模、全国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市级以上见义勇为等优先批次的分配,然后再进行普通批次的分配。

  张桂锋是一名荣立二等功的复转军人,作为优先批次,他分到了位于名都花园5号楼10层的一套保障房,他激动地说:“住在这里不仅环境好,还能享受保障房政策的租金补贴,解决了我们一家三口的住房问题,感谢政府。”经过约30分钟的摇号过程,682套房源全部配租到户。在现场一直焦急等待的小伙子张磊家在沧州,今年刚刚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现就职于南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一个月以前单位通知可以申请保障房,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就填写了申请表。得知自己分到了名都花园的房子,令这个刚刚步入社会的小伙子欣喜不已。

  此次分配的公共保障房分布于我市8个小区,分别为名都花园191套,谈安小区411套,安苑小区14套,建华家园17套,民华家园12套,仁华家园10套,秀河家园15套,秀玉家园12套。据了解,名都花园和谈安小区将在今年12月底前交房,其他小区房源计划下周开始办理入住。(记者 宋 钧 通讯员 陈宏亮 姜化礼) 

关键词:公共保障房

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