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3月1日起年检取消 河北40多万企业“减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4: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计敏今天很高兴,因为国家工商总局刚刚宣布自3月1日起将取消企业年检,这意味着邢工机械今后再也不会为年检而牵扯精力了,还省去了一大笔费用。省工商局企业监管处处长段晓军介绍,河北省将有40多万企业主体从这项改革中受益。

  “以前快到年检的时候,我们要专门抽调人手组织年检材料。”朱计敏说,这些材料包括营业执照、企业法人年度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验资报告、银行对账单等。有时候这些材料摞起来能有半尺高。不仅如此,他们还要三番五次地往工商部门跑。

  “取消企业年检后,企业将不会再有这些方面的负担。”段晓军说,按照新的规定,企业年检制度将改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我省工商系统将停止对领取营业执照的各类企业主体的年度检验工作,但企业要按时公示年度报告,增强披露信息的主动性,并对报告的真实性负责。同时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力量,促进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

  “这项改革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朱计敏介绍,企业将因此节约大量时间和精力。据了解,免于提交验资报告,将为我省企业减少2亿元的支出。

  “我省将切实抓好改革方案的落实,推动企业监管方式的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省工商局局长刘云峰说,取消年检后,我省将对企业实施信用管理制度,把有违规行为的市场主体列入黑名单,切实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局面,提高企业的违法成本。(记者许卫兵)

关键词:年检,企业,减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