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法治

石家庄“三车”治理1279辆车被查扣 34人被拘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22: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3日下午,石家庄市交管局召开“三车”集中治理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孙阳摄

  治理一周1279辆车被查扣34人被拘留

 

  长城网2月23日(孙阳)记者23日从石家庄市“三车”集中治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三车”集中治理工作共劝返“三车”12014辆,查扣1279辆,拘留34人;开具非法客运处罚决定书8起(处罚金额3万元),检查“三车”生产企业18家,责令停产5家,涉嫌无照经营单位5家,已移交工商部门查处,检查“三车”销售单位738家次,劝退34家、正与厂商协商退货21家、谋划改行或改销其他车辆14家。

  交通事故下降约30% 平均每天减少100起

  据统计分析,“三车”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一周来(11天),市区交通事故起数下降约30%,平均减少100起以上。下面有一组数字供大家参考,2月17日(24小时)市区交通事故接警245起,1月17日为369起;2月18日279起,1月18日为413起;2月19日为228起,1月19日为361起;2月20日为267起,1月20日为416起;2月21为285起,1月21日385起。从这么一组看似枯燥的数字透露出了一个喜人的变化,秩序好了、路通畅了,事故少了,大家出行更安全了。

  多部门联合执法全面巡查管控“三车”

  据了解,2月14日全市“三车”集中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后,市、区两级“三车办”迅速组建成立,市三车办利用一天时间完成组建工作,设立“三车治理指挥部”,并从公安(交管、治安)、交通、城管、信访、工商、质监、残联等部门抽调20余人集中办公,成立综合协调、联合执法、法制宣传、应急处置、信访维稳5个职能部门,明确了人员分工、完善了各项制度,将指挥调度深入到基层、延伸到一线。同时,各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分别成立“三车”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组织机构、细化了岗位职责,形成了市区两级联动、部门联合监管、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体系,并迅速组织612名执法人员(含交警220人、治安警135人、城管队员105人、运管人员52人、区政府工作人员100人)组成49处管控岗位,自2月17日早5时起,全面加强“三车”的路面巡查和管控。

  “三车”集中治理工作得到了各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石家庄市各区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主管领导一线调度指挥。长安区政府主要及分管领导先后召开会议,压实责任、明确目标,结合辖区实际,将白佛客运站、人民广场等作为重点部位,组织人员加强巡查管控;新华区政府主动增派人员,在新华集贸市场形成了近150人的管控力量;桥东区督查室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确保“三车”治理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在工作中各司其责,相互配合。

  

 

  

 

关键词:三车,治理,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