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数码

微软:在华继续为XP提供保护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微软中国了解到,针对4月8日XP退役一事,微软已在中国实施一项特别行动。据了解,微软中国已与多家互联网安全防病毒厂商合作,将为中国XP用户继续提供独有的安全保护。

  据悉,自去年开始,微软已经多次声明将于2014年4月8日正式停止对WindowsXP的技术支持,并号召用户从WindowsXP迁移至更现代的操作系统。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战略部总经理谢恩伟表示,随着云计算、移动、社交、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WindowsXP已经很难满足用户的需求,也不足以应对当前的网络安全威胁,用户应跨越WindowsXP,进入全新的时代。

  根据《2012年度中国软件盗版率调查报告》发布的数据,在中国的PC市场,XP的市场份额占73.5%。数据显示,XP退役,中国是全球受影响最大的地区之一。不过,昨天微软中国方面指出,70%的中国XP用户在过去13年中没有选择使用微软定期推送的安全保护服务,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XP退休带来的影响有限。微软与众多国内厂商也会推出一系列安全措施,在XP用户选择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之前提供保护。微软中国方面也同时强调,新一代的操作系统在网络环境下其安全程度大幅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随着微软宣布XP要退役,360等国内安全厂商纷纷表态要继续保护XP。昨天,腾讯电脑管家方面也表示,在微软宣布4月8日XP将退休后,公司一直与微软共同讨论用户升级过渡期的安全保护解决方案,并率先推出了电脑管家XP防护专版。金山毒霸方面也强调,将为用户的安全负责到底。

关键词:微软,XP,系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