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工商注册登记大厅:《公司法》实施首日见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5: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告知办事的群众怎么填写表格。冯素琴摄

  

  工作人员认真录入相关信息。冯素琴摄

 

  

  接近中午,办事大厅办事的人还很多。冯素琴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3日讯(冯素琴刘荣霞)3月3日是新修订的《公司法》正式实施的首个工作日,那么办事大厅的工作情况怎么样?新修订的《公司法》到底好处在哪里?3月3日上午记者探访了石家庄市工商局企业分局注册登记办事大厅。

  上午11:30,虽然接近下班时间,记者看到前来注册登记大厅办事的群众还是很不少。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工位旁边有序地等待。有的工作人员从早晨上班到记者采访之时,也没时间离开工位,也顾不上喝口水。

  据了解,河北省工商系统从3月1日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旧版营业执照将于2015年2月28日前全部更换。新版营业执照将各类市场主体原有的15种营业执照样式统一为8种,版式统一为1种。今年9月份,河北还将试运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

  祝先生是来变更营业执照的,问他新修订的《公司法》到底好处在哪里,他告诉记者,“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给企业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对想创业、想把事业做大的企业都是一个利好消息” 。

  石家庄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副局长焦拥军介绍,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实收资本不再作为登记事项,公司设立无需提交验资报告。

  据了解,以前的验资过程比较麻烦,最快也需要一周的时间,造成企业资金滞留。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后,减少了验资时间和成本。只要材料齐全,当天即可办结。

  记者注意到,新版营业执照应用了二维码技术。焦拥军介绍,一扫二维码,即可登录河北省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业的基本信息、资金状况、工商局对其的抽查信息都可看到,方便了公众辨认。

  作为全国第一批试点,河北将在今年9月份试运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逐步建立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照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促进登记信息化,便利化。

 

关键词:公司法,工商,注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