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政务大厅”摆到了超市门口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1 08:0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日报记者侯天仪

  通讯员孙增军张见岗

  信誉楼超市是藁城市最大的消费购物中心,平日里购物人群熙熙攘攘,客流量极大。5月30日上午,藁城市的孙林梦如往常一样来买菜,意外发现超市门口两侧摆上了“长椅长凳”,穿制服的行政人员端坐整齐,不少过往的路人开始在展板前驻足。

  孙林梦很快被市工商局的展台吸引住了,上面摆放着查获的“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工作人员耐心给市民讲解如何进行识别。“我家小孩爱吃火腿肠,自己平时不太注意是否安全健康,看过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后,以后也要多观察两眼。”不一会儿,孙林梦又转到民政局的展台,为家里老人打听相关优待政策。

  为集中展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让群众感受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新变化、新风貌,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的士气,营造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浓厚范围,藁城市决定各相关部门组建起服务队,在信誉楼广场前现场办公、答疑解惑,在部门职能范围内,能够当场为群众办理的事项当场办清,不能当场办清的要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史德新老人家住东城南街,平时除了逛超市,基本“两耳不闻窗外事”。看到民政局工作人员递给他的明白纸,老人好奇地问自己是否符合优待条件,社会福利科的工作人员快速核实后,当场给老人办理了优待证。“我就是随口一问,没想到俺也能办,还是立等可取,这办事速度够快的。”老人高兴地表示。

  初入职场的李锦燕平时工作不太忙,她一直琢磨着如何利用这些闲暇时间来提升自己。刚到超市门前,就看到就业服务局的同志在宣传职业培训,她和同事拉住培训就业科的韩建革咨询起来。培训课程如何安排、师资力量怎么协调、授课质量如何保证,韩建革都逐项说得很详细,李锦燕听了足足十分钟。“一个面点班,一个家政班,都是我感兴趣的兼职,而且都免费,下午我就去报名学习。”

  据了解,藁城市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共征集意见建议24462条,划分为7大类96项,其中列入“马上就改”的35项,已通过各种形式全部解决。藁城市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还将结合活动效果和本单位实际情况,确保便民而不扰民,到农村集市开展现场办公,并探索建立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形成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有力举措。

关键词:群众,政务大厅,行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