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滚动新闻

鸡蛋价格止涨看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1 08:4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端午节前猛“发飙”的鸡蛋,近期价格出现明显回落。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市场内鸡蛋平均价格由节前的每斤5.5元下降到4.7元,降幅为14.5%。

据了解,鸡蛋价格的一路攀升是在端午节前半个月开始的,每斤4.2元、4.6元、4.8元、5元,一直到5.5元,几乎是一天一个价。端午节过后,鸡蛋价格开始一路狂跌,从最高的每斤5.5元,降到了5元以下,目前市场上的蛋价高低不等,有4.8元一斤的,有的超市降到了4.6元以下。

“真没有想到,鸡蛋价格涨得快,降得更快!”从事鸡蛋经营的张经理有点措手不及。据分析,近期鸡蛋价格回落的原因:一是端午节已过,食品厂、餐饮企业、终端零售商备货暂告一段落,鸡蛋需求回落,蛋价应势下滑;另一方面,由于气温回升较快,不利于鸡蛋的储存,新生产的鸡蛋,一般会尽快进入市场销售,难以形成惜售的局面,使得鸡蛋供应偏紧的状况有所缓解。

目前蛋鸡存栏量仍然偏低,市场供应暂时不会出现过于宽松的局面,所以预计鸡蛋价格下降幅度有限。

除鸡蛋价格下降后,端午节后我市其他主要农副产品价格变化不大。据市物价局监测,粮油价格基本与上周持平,每斤大米平均3.0元,面粉2.1元,鲁花桶装5升花生油价格为129.90元;猪肉后座平均价格目前稳定在每斤13元左右,牛羊肉分别为27元和32元,均变化不大。

关键词:价格,鸡蛋,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