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东区新闻网 >>  地方文化

东风街道举办“廉政教育与我同行”漫画巡回展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1 11:32:36

桥东区东风街道举办“廉政教育与我同行”漫画社区巡回展

桥东区东风街道举办“廉政教育与我同行”漫画社区巡回展。

桥东区东风街道举办“廉政教育与我同行”漫画社区巡回展

活动现场展出的部分漫画作品。

桥东区东风街道举办“廉政教育与我同行”漫画社区巡回展

观看展览的社区党员干部正在拍摄漫画作品。

石家庄新闻网讯(记者 王仲平)6月5日,桥东区“廉政教育与我同行”漫画社区巡回展在东风街道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辖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和廉洁为民的意识,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从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抵御不良风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和政绩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据悉,此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由桥东区纪委主办。300块精心制作的专题展板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和制度规范以漫画形式展出。这些作品或正面诱善,或反面警示,诙谐中警钟长鸣,幽默中引发深思,弘扬了清风正气,针砭了歪风邪气,对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此次展览的内容分为神圣使命、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和任重道远四大板块。作品包涵了“中国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开弓没有回头箭”、“老虎苍蝇一起打”、“伸手必被捉”等内容。严肃枯燥的党纪条款用生动活泼、诙谐幽默的漫画形式表达出来,增加了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据介绍,展出的300幅“廉政教育”漫画作品均由桥东区东风街道社区道德模范师彦文老人创作,今年73岁的他一直热心社区公益事业。“自己正好有这个特长,想为社区公益事业出份力。”谈及创作初衷,师彦文老人表示,自从桥东区“厚德桥东 好人之区”活动开展以来,自己所在的东风街道近一段时间开展了社区帮帮团、幸福家庭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掀起了学好人、做好人的高潮,作为社区的一份子,他深受活动感染,决定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社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这幅画得好,这样既防止了行政权力的缺失和滥用,又推进了服务型高效政府的建设……”看着一幅幅诙谐幽默、嬉笑怒骂的漫画,前来参观的社区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展览通过漫画的形式来宣传清正廉洁,为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使廉政理念、廉洁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干好本职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尽心尽力。

此次漫画作品展将持续两周时间,陆续在桥东区各社区进行巡展。

12下一页

编辑: 王仲平  责任编辑:霍莉莉

关键词:廉政,教育,漫画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