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东区新闻网 >>  领导活动

孙瑞彬参加鹿泉市、桥东区代表团审议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1 11:46:51

孙瑞彬参加鹿泉市、桥东区代表团审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参加桥东区代表团审议。 本报记者 摄

孙瑞彬在参加鹿泉市、桥东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大力实施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步伐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明星) 昨天下午,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参加鹿泉市、桥东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步伐,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围绕报告内容,就加速省会绿色崛起以及抓好“三农”工作、发展文化产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瑞彬和代表们一起审议了报告。他说,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在实事求是地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建设幸福石家庄的目标,对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要审议好、修改好、贯彻好这个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开创省会工作新局面。

孙瑞彬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正确分析当前形势,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又要看到面临的挑战;既要坚定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又要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奋力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孙瑞彬要求,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崛起之路,努力实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要以深化拓展对标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使其焕发新的生机;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使我市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式发生实质性转变。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就是抓跨越式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活动,努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大力提升改造主城区,统筹推进正定古城保护和新区建设,坚决打好县城建设翻身仗,加速推进环省会9个新市镇建设,推动全市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

孙瑞彬强调,鹿泉作为省会中部重要的组团市之一,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坚决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增强经济实力。要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特别是认真做好西部山前规划与建设,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发展高端休闲产业,努力打造省会西部生态屏障和重要休闲区。桥东区作为省会城市的核心区,要加快发展城市经济,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要提高城市建设标准,加强精细化管理,充分彰显现代都市气息和文化内涵,力争使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建筑都成为亮丽的风景。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参加了桥东区代表团审议。

编辑: 王仲平

关键词:桥东区,审议,代表团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