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教育

石家庄桥东区第四幼儿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桥东区第四幼儿园成立于1996年9月,隶属于桥东区教育局。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4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5名,专职教师19名,全部为幼师专业毕业,市级优秀教师2人,小学高级教师8名,大专以上学历达95%。

  2001年至2003年间进行了规划扩建,设立了微机室、多功能厅、感觉统合训练室、科技宫、幼儿阅览室等专业教室和活动场所,配备了消毒柜、蒸箱、钢琴、空调、DVD、电视机等多种教学、生活设施,阅览室内设各种科学及趣味图书供幼儿阅览。桥东四幼在设备设施、科学管理、师资水平、保教质量、幼儿发展等方面一直处于桥东区领先地位。

  桥东四幼把规范化管理融于教育教学的创新中,逐步形成以幼儿兴趣为中心的特色教育。牢牢把握以幼儿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兴趣为中心,以教科研为先导,以科技教育为特色,实现了教育教学手段的多样化。自幼儿园开展科技活动以来,教师、幼儿共亲手制作科技玩教具300余件,共同布置科技特色的活动角区。开展了一系列幼儿科技活动,努力提高幼儿、教师的科技素质、创新意识和实践技能,向家长、社区群众宣传科学思想、科技知识,打造科技特色品牌。结合科技特色教育,桥东四幼开展了以动手动脑为主题的科技亲子活动,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家长与幼儿共同制作、实验、探索,使家长对幼儿园科技教育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幼儿园还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编汇了园本教材《科技特色教育成果汇编》。

  另外,四幼的舞蹈、美术、体操、跆拳道、识字等课程,是四幼的一大特色。几年来,各项成绩不计其数,成为四幼的一大亮点。

    学校荣誉:

  1997年被评为市级二类一级幼儿园。

  1999年被评为市级一类一级幼儿园。

  2001年被市教委评为“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

  2002年度:被省教育厅评为“创新教育先进幼儿园”,被市卫生局评为“市卫生保健一类一级园”,被市科协评为“科学示范幼儿园,被国家教育部命名为“幼儿科技活动实践研究及师资培训”课题实验基地,获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及创新制作竞赛一等奖”,获石市“四汇杯”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二等奖。

  2003年度: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被命名为“国家教育重点课题‘科学教育’子课题科学汉字教育示范园”,“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及创新制作竞赛一等奖”。

  2004年度:被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评为“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先进集体”,在石家庄市第二届青少年沙画比赛中获优秀组织奖,在石市第四届体操大赛中获表演一等奖,被石家庄市卫生局评为“秋季战役”先进单位,在“金球杯”全国青少年美术、书法、摄影大赛中,幼儿园获集体优秀奖。

   2005年度:在全国青少年书法绘画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获市第三届儿童基本体操三连冠奖;在“北京2008”全国青少年儿童才艺展评活动河北赛区荣获舞蹈类银奖。获石市少年儿童风采大赛优秀组织奖,获石市“肯德基”杯幼儿基本体操比赛三连冠奖,申报的德育研究报告在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2005年暨第八届学术研讨会上获优秀成果一、二等奖。

  2006年度:被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评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示范园”,被市教育局评为“安全文明校园”。

  2007年度:被石家庄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石家庄市教育局、体育局、妇女联合会、体育总会评为“第七届体操表演大会特殊贡献奖”

关键词:幼儿园,教育,评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