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励志教育”要收费?教育局回应:自愿无强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3日讯(李丹丹)近日,有秦皇岛市网友反映,北戴河中学要求高一学生交纳59元的“励志教育费”。北戴河区教育局10日对此回复称,“励志教育费”实际是在实施励志教育过程中所涉及的教材费,学校已明确,不愿意征订教材可以不交费。

  教育局回复称,因该校学生基础差,学习动力不足,北戴河中学近日结合实际,在校内启动了“三大步励志教育”,作为学校的德育校本课程,目的是提升学生们的整体素质水平。在活动的实施过程中,有一套成长手册,共四本书和8封励志信,定价59元,作为学校德育校本课程的教材。教材费用本着自愿的原则,没有强迫必须征订。

  附网友反映:

  我是秦皇岛北戴河中学高一的学生家长。孩子周六回家说学校让交59元的励志教育费,不交还不行,并且没有收据。请问学校对青少年进行励志教育不是应该的的吗?这不天经地义的吗?怎么这个还单收费呢?期待上级领导能够关注此事,给我们一个合理解释。

  

 

  

 

关键词:励志教育,收费,自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