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马年春运期间铁路退票费涨到20%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1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4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对因旅客原因办理车票改签,且改签后车票的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间的,退票时按票面票价的20%核收退票费。此外,北京铁路局将根据客流集中情况,加开70对不同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12月23日(下周一),临客火车票将通过互联网和电话公开发售。

  春运退票费涨到20%

  需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由于以往春运来,存在一些旅客担心买不到车票而见票就买,等到临出行前才办理退、改签多余车票的现象,造成多次占用票额,影响其他旅客购票出行。因此,2014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对因旅客原因办理车票改签,且改签后车票的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间的,退票时按票面票价的20%核收退票费。所以建议您仔细考虑好出行日期后,再购买春运火车票。

  1月底坐火车的人最多

  2014年春运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为期40天。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士表示,由于2014年春节较2013年春节提早10天,春运开始时恰逢大专院校放假,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使得节前客流高峰提前,预计1月27至29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期,坐火车回家的人最多;春节后学生返校高峰将在正月初十以后,与探亲流和务工流错峰,由此形成探亲、商务、学生、民工等多种客流缓步上升的趋势。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在图定旅客列车同比增加22对的基础上,对春运期间临时旅客列车安排两套开行方案:即基本方案和应急方案。基本方案70对,主要包括:哈尔滨、长春、佳木斯、安庆、阜阳、武汉、福州、宜昌、成都、重庆、安康、西安北等方向。为应对恶劣天气等造成的突发客流积压,铁路部门还在东北方向、华南方向、西南方向安排了应急方案,及时加开临客列车疏散滞留旅客,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能顺利往返。

  临客比图定列车早5天卖票

  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春运期间加开临客的车票提前发售。其中,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即2013年12月23日发售春运首日(2014年1月16日)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3天,即2013年12月25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而图定列车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与日常火车票的预售期相同。其中,图定旅客列车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即2013年12月28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春运第一天)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即2013年12月30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春运期间务工人员如果错过了集中办票,从2013年12月23日起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直接购买春运期间务工人员车票;务工人员还可持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自行组团到车站专口直接购买5人以上团体车票。(记者 翟开矿)

关键词:铁路,春运,退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