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西变电站及配套工程全面完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1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随着220千伏石西——铜冶最后一条线路的顺利投运,500千伏石西变电站配套的9条22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全面完成,5座220千伏变电站切改到石西站供电,极大地改善了省会电网结构,对满足我市负荷增长的需要,缓解西南部地区用电压力,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00千伏石西变电站及其配套线路工程,是我市电网提升输电能力的重要枢纽,涉及万花、桥西、仓丰、铜冶、井矿5座220千伏变电站,建有9条220千伏输电线路,分别经过栾城、元氏、鹿泉、井陉和桥西区,线路总长约155公里,总投资3.69亿元。该工程跨越京武、石太、京广等7条铁路、南水北调水渠以及青银高速、国道、省道等多条公路,沿线部分施工地段位于山区,地貌复杂,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历经一年艰苦奋战,按期顺利完工。

  去年10月,工程建设启动后,市、县电网建设领导小组开创了“政府主导、企业实施”的电力建设新思路,保障了工程的顺利推进,施工高峰期有上千人参与组塔架线,克服了重重困难,按要求工期,高质量完成了建设任务。(记者 吴 温)

关键词:变电站,发改委,电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