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零距离服务助推经济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低门槛进入、严格监管、优质服务、渠道畅通,为经济发展营造了优质软环境。晋州市工商局零距离为企业、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维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消除工商监管、服务盲区,探索创新监管服务方式,提供多个监管和服务项目。

  晋州市工商局本着“宽进严管”的原则,改革注册登记模式,降低企业登记门槛,允许注册“一元企业”,全力推行个体私营企业零收费注册,对所有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免费提供咨询服务、免费提供登记文本、免费办理登记注册,进一步拓展个体工商户发展空间,优质高效支持企业发展。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下的内资有限公司,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首期出资可以为零,现已为3家企业办理了注册资本零资本的认缴登记,为企业初期发展创造优惠的条件。

  “要不是工商局注册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帮忙,我们厂子这次260万元的一个大订单就泡汤了。”晋州市水泵厂负责人路志强感慨地说。今年10月,水泵厂与河南一大客户办理购销协议,飞机票已买好,却在出发前发现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不符,需办理变更手续。当他心急火燎地赶到工商局注册登记窗口时已接近下班时间,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并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迅速调取各种所需资料,为他核发了新的营业执照,让他及时赶到河南顺利拿下260万元大订单。

  为精简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为企业创造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晋州市工商局率先进行了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创新审批机制,实现服务对象“零距离”,打造服务流程“零障碍”,争创服务效能“零投诉”,全面实行“一审一核”制度,办照时间由过去10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完成。对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企业及下岗职工创办企业、大学应届毕业生创办企业等开辟绿色通道。今年,为香港区泰记办理的丛青蔬菜种植公司等10家企业实行了送照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利用窗口职能为企业和个体做好事208件,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880万元。

  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解决其融资困难,工商局还推行了股权出质登记、动产抵押登记和商标专用权质押3套融资方案,构筑融资平台。另外,该局还充分发挥个私协会广泛联系会员的优势,每年两次联合多家银行举办银企合作签约推进会,以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自去年以来,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390份,为企业融资8.4亿元;积极向企业宣传股权出质政策,累计指导会员企业办理股权出质登记54件,累计融资金额5.851亿元。通过银企对接洽谈会,为企业融资6150万元。

  晋州市工商局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通过采取预约服务、电话咨询、一次性告知、延长工作时间、行政提示、上门登记注册服务、引导有一定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的个体户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等多项举措,鼓励和引导了43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晋州市工商局组织人员深入农村开展三下乡活动,零距离为农民群众提供服务。图为工商人员现场组织维修人员免费为群众维修电器,散发宣传材料。(张军霞)

关键词:晋州,工商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