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晋州工商局开展行政指导“柔”性执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2: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2月16日讯(冯素琴 张军霞 苏超)晋州市工商局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执法模式,通过开展行政建议、行政提示、行政告诫、行政约见等“柔”性行政指导行为,从刚性监管向刚柔相济、柔性执法转变,从事后监管向事前、事中指导服务转变,切实实现了从管理型工商向服务型工商的转变。

  今年,晋州市工商局下达行政建议书120多份,指导河北吉东果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申报了河北省著名商标,引导那些效益高、发展前景好的优势企业,增强商标意识和品牌意识,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有效地增强了发展后劲和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该局结合自身登记注册职能和掌握的信息资源,对企业预先进行事前、事中、事后提示,今年已下达行政提示书230份,为企业提供注册登记服务,依法办理注册登记等相关事项,为辖区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该局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般轻微违法违章行为且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实行行政告诫,制作《行政告诫书》或《责令改正通知书》发给问题企业,督促其限期改正,以防微杜渐。今年,结合“蓝天碧水”工程专项整治工作,对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00余份,减少行政罚款15万元,赢得了社会好评。

  另外,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内部制度缺失,两次及以上出现轻微违法违规行为,或在市场巡查过程中发现其存在具有普遍性问题的,可能影响其合法经营的,该局及时约见该企业进行谈话,督促其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今年,该局针对市场上家用电器空调、电视机、冰箱维修售后服务经常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集中约见了全市55家家电行业负责人,并当场签订了承诺协议。

关键词:晋州,工商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