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邯郸文学现状与未来”研讨会隆重召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1 2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报道河北讯(记者陆琳 特约通讯员牛兰学) 12月19日上午九点,由邯郸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邯郸市作家协会、河北雁翼研究会、邯郸学院中文系联合召开的“邯郸文学现状与未来”研讨会在邯郸学院召开。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延青、李春雷,邯郸市文联副主席李琦,邯郸市作协主席赵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邯郸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海林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来自邯郸市的评论家、作家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邯郸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承俊主持。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邯郸文学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多方位的交流探讨,肯定了邯郸文学发展的良好势头,并对邯郸文学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延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中)

  会上,邯郸市作协主席赵云江、河北工程大学教师何石妹、邯郸青年诗人学会副会长黄岩军、评论家王建凯、河北工程大学教师郭慧丽分别作了《邯郸文学纵横谈》、《邯郸散文现象研究》、《试论左小词的诗作特色》、《从时间简史到限制性的限制荒诞》、《魔幻舞台剧〈黄粱梦〉的创新与发展》的发言,针对邯郸文学的现状以及女性作家创作成就做了研讨,充分肯定了邯郸在散文、小说、诗歌、报告文学以及戏剧方面的成就。与会作家、评论家还指出了邯郸当前文学创作中存在的问题,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郭连滢《时代风云的文学报告》发言中指出,邯郸市的报告文学创作出现了以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春雷为代表的高水平创作,但与其它文学门类相比,创作队伍薄弱,评论界缺少关注。希望更多作家不断深入基层,融入感情创作,评论界加强对报告文学的研究和关注。河北小小说艺委会副主任赵明宇在《邯郸小小说创作的现状》发言中指出,邯郸小小说创作队伍之庞大、发表数量之多在全国属前列,但存在精品少、采风少的问题,当地文学界没有设定奖项推动小小说的发展,出精品、多采风以及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是当前的努力方向。 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延青在总结发言中说,邯郸具有厚重的文化历史底蕴和高水平的现实创作成就,创作基础扎实、创作种类广泛。本次活动是河北省第一个地市级关于文学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的研讨会,对邯郸文学的发展进行了肯定和反思,必将进一步推动邯郸文学的发展。

关键词: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报道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