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今日解除尾号限行 蓝天白云天晴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天气预报,由于冷空气来袭,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从今天开始将逐渐消散,空气质量指数AQI显著回落,有关部门决定取消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应急响应,因此,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决定从今日零时开始,取消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应急响应机动车限行措施。

  机动车限行措施

  今日取消按照市政府出台的《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暂行)》,石市环保局和石市气象局每日对未来24小时、48小时、72小时空气质量进行监测预报,一旦未来空气质量不满足Ⅱ级重污染天气预警条件时,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对预警解除信息进行研判,向社会通报和发布预警解除信息。按照石市气象台的监测,从19日开始,市区出现严重的雾霾天气,石家庄市区也从20日22时开始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及相应的应急响应,交管部门为此从21日上午10时开始限行20%的机动车,同时禁止大型货车(黄牌)、黄标车、无标车、三轮汽车以及摩托车进入三环以内行驶,并引导过境车辆绕开主城区行驶;载货汽车(蓝牌)、危险品运输车辆每日6时至24时禁止驶入三环以内。昨天晚上,一股冷空气来了,空气质量指数AQI大幅降低,因此,在发布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5天后,石家庄市决定取消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及相应的应急响应,因此机动车限行措施也取消。

 限行五天市民感触很多

  “生活终于又恢复了正常!”昨晚10时许,通过网络提前获知今日取消限行措施后,市民刘先生长出了一口气。刘先生说,12月21日是周六,他驾车去元氏县城办事,早晨出市区的时候还不知道限行,下午4时许,办完事沿107国道返回市区时,被执勤交警拦在了三环路口,因为自己的车牌号码尾数是6,当天恰好限行。他在现场看到,像他这种情况的人很多,都是早晨出门,返回时发现被限行的,大家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由于限行信息当天才发布,因此相当一部分车主感觉正常生活被打乱了。“今天还限行吗?”“今天限行尾号是多少?”自12月21日10时石家庄市三环内开始限行以来,每天都有数十位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96399咨询。

  市民赵女士希望下次限行时有关部门能提前预测,提前发布,让相关人群做好应急准备。

  不限行最好也别“开车打酱油”

  5天的限行今天结束,有车一族从今天开始又可以恢复正常的开车生活了,但是如何使用汽车,却很值得有车一族认真思索。石市交管局有关人员说,很多市民不管是上下班,还是周末郊游,乃至到菜市场买菜,到小商店打酱油,都开着车,殊不知,这样过度使用汽车,已成为危害大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5天的限行时间里,绝大多数驾驶人能够自觉遵守限行规定,用实际行动做出正确的回答。限行取消后,我们理性使用汽车的实际行动是什么呢?开车打酱油肯定是不可取的。

  关注天气

  西北风助力省会“散霾”

  昨天,雾霾笼罩省会已经7天了,望着重重雾霾,市民们愁眉紧锁,都盼着雾霾尽快离开。记者从石市气象台得到消息,今天,西北风有望帮助省会吹散雾霾。

  昨天,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发现,18时,石家庄的空气质量级别仍然是严重污染。

  昨日夜间,一股新冷空气登陆,带来3-4级左右的西北风,雾霾逐渐消散,能见度转好。

  虽然冷空气来了,但并不会带来特别明显的降温。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天,省会天空状况将有所好转,最高气温预计3℃,但早晚气温仍然较低,预计只有-6℃。

  全省多地将大风降温

  昨日17时,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26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我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7到8级。冷空气带来大风的同时,也带来降温,26日、27日,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北部和东部地区将下降5℃-7℃,局地7℃-9℃,其他地区下降3℃-5℃。

  从26日凌晨开始,随着各地风力加大,盘踞在冀中南多日的霾将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弱消散。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仍然没有明显的降雪天气,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关键词:石家庄,限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