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教育

石家庄市长安区第一幼儿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6: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长安区第一幼儿园始建于1984年,位于翟营大街36号(谈固小区内)。是长安区最早成立的一所国办幼儿园。2010年5月幼儿园正式挂牌为“长安区婴幼儿早期教育示范基地”,这标志着一幼在保证常规教学的基础上,逐步向0-3岁早期教育方向的延伸。

  教职工的整体素质是幼儿园发展的根本所在。为了开拓教师的专业视野,幼儿园在课余休息时间不定期的邀请省市级教科所的幼教专家,对教师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定期组织教师和保育员进行专业技能比赛。使教师从专业、理论全方位发展。近年来,幼儿园先后有多位教师被评为省市级骨干教师与先进个人。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此幼儿园定期邀请消防中心、交警大队和派出所的民警、教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了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与幼儿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不断强化。在此基础上幼儿园由专人定期对室内外各项设备设施及活动器材进行安全排查,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在教育局组织的法制安全论文征集与演讲比赛中,一幼教师多次获得了优异成绩。

  环境卫生与合理的膳食是保证幼儿身体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因此幼儿园严格控制卫生消毒工作,保证了幼儿在园生活环境的整洁舒适。在膳食方面突出平衡与营养,幼儿园结合季节变化和幼儿身体发育需求,注重食物种类多样化的原则,通过专业的营养计算,合理制定幼儿食谱,使幼儿的机体免疫能力显著提高,生长发育达标率达98.9%。

  建园以来,幼儿园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与正确领导,全园教职工齐心协力的努力下,细化管理。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创办精致幼儿园”的办园宗旨,坚持团结、奉献、创新、务实的精神。实现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做到“家园共育”的有机结合,提高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水平,谋求保教并重,共同发展的专业化道路。

  经过一幼人不懈的努力,幼儿园先后被评为了河北省示范幼儿园,河北省双语幼儿园,河北省卫生保健幼儿园,石家庄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并被河北省教育学会授予了河北省学前教育基地的称号。

关键词:幼儿园,教育,评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