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桥东区新闻网 >>  地方文化

石市桥东区三小学牵手平山三小学

来源: 作者: 2014-06-11 11:45:37

  本报讯(记者 李会嫔)3月4日,在石家庄市桥东区教育局、团委以及平山县有关部门的见证下,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雷锋小学、桃园运河联合小学与平山县西柏坡希望小学等三所小学正式签署了手拉手协议。

  著名的“知心姐姐”卢勤老师如今已经年近七旬,但她对西柏坡希望小学饱含深情,也来参加了此次手拉手活动。卢勤老师对六所拉手学校的孩子们说:“21年前,全国少年儿童捐出自己的压岁钱,捐建了第一所手拉手希望小学———西柏坡希望小学。手拉手活动是要告诉你们怎么认识人、帮助人,怎么取得别人的帮助,怎么帮助更多的人。你们需要有几种力量,成长的力量、爱的力量,悦纳的力量。记得多说,‘好!太好了!我能行!’”六所小学的孩子们互换卡片后,桥东区的三所小学为平山县三所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石家庄市桥东区雷锋小学的杜娟娟老师介绍,桥东区手拉手活动已经走过多年,手拉手活动不仅仅在学校和学校之间开展,还有更多的联谊单位与小学手拉手,单位定期和小学组织活动,有时会带着孩子们去参观科技馆博物馆,有时会去儿童体验场所,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了手拉手的内容,手拉手活动走向成熟。

关键词:小学,手拉手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