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

石家庄首届旅游交易会13日开幕 7大看点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田平珍 张阳 2014-06-14 11:5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首届旅游交易会暨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成立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阳 摄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张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2日讯(记者 田平珍 张阳)石家庄首届旅游交易会暨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成立大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将于2014年6月13日至15日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6月13日为专业旅游交易日,6月14日-15日为公众参观日)。

  本届旅交会由石家庄市旅游局、平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旅游协会、西柏坡纪念馆承办,各县(市)区旅游局、河北春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旅交会展览场地由石家庄人民会堂和南广场两部分组成。共计展出面积4550平米,总计标准展位120个,其中特装展位16组。南广场展出面积1050平米,主要集中展出旅游装备,包含房车、摩托、游艇等;石家庄人民会堂展出面积3500平米,设立特色旅游商品区、旅行社展示展销区、景区(点)及旅游机构特装展示区、公共服务区、地方特色展演区、旅游人才交流展区。

  本次“旅交会”呈现7大看点:

  成立石家庄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推出四大精品旅游线路

    为加强区域旅游合作与交流,推进红色旅游与其它旅游资源的融合互动,充分展示石家庄“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旅游整体形象,经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批准,由石家庄市旅游局、西柏坡纪念馆共同倡导发起的石家庄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将于2014年6月13日在石家庄首届旅游交易会期间成立。

  该联盟以西柏坡红色旅游景区为龙头,以省内及周边省、市旅游景区(点)、酒店、旅行社为主体,将按照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紧密携手开展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已有来自省内、北京、天津、上海、河南、山东、山西、浙江、贵州、江西、湖南、陕西、江苏等13个省、市30个地市的140余家单位申请入会。

  地域特色突显,石家庄旅游产品唱主角

  本届“旅交会”地域特色明显。将突出石家庄特色旅游产品,除设立石家庄主展厅、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展厅外,还设立了驼梁、五岳寨、天桂山三个即将申报5A级景区的特色展位。在旅游商品、旅游装备、旅游人才等展区都有石家庄的旅游产品唱主角。

  国内外众多知名旅行商亮相签约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铁道旅行社、韩国最大旅行社哈拿多乐中国分社等国内外旅行商前来参会,与石家庄市旅游部门、旅游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欧美航空公司和旅行商抢滩石家庄旅游市场

  今年7月份,俄罗斯首架旅游包机将降落石家庄机场,美国游客也将于10月份乘包机至石家包机庄旅游,这将是石家庄欧美市场的历史性突破。

  首设法律咨询处,现场解疑释惑

  为积极宣传贯彻《旅游法》,引导游客遵守法律,依照法律处理旅游纠纷,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依据“旅交会”受众面广的特点,本次“旅交会”首次设立石家庄市旅游局法律咨询处,为参会客商、旅游企业、市民等提供涉旅游法律咨询现场解答。

  境内外参展单位800多个,预计直接经济收益将达千万元

  本届旅交会筹备时间展位被抢购一空。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湖北、湖南、广东、山东、山西、河南、内蒙古等18个省(区、市)以及俄罗斯、巴西、韩国、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涉旅单位确定参展,涵盖境内外旅游管理机构、旅游协会、旅游批发商、航空公司、旅游车船公司、旅游文化演艺单位、旅游开发咨询研究机构、旅游教育机构、旅游传媒出版单位等。总计参展单位800多个,参会代表近万人,参加宣传报道媒体60余家,参观人数可达6万人(次)。预计直接经济收益将达1000万元以上,间接经济收益将达1亿元以上。

  设立旅游特色签约项目,预计签约资金将达26亿元

  根据旅游业特点我们分别设立了互送游客、旅游包机、旅游项目投资,旅游服务保障等特色旅游合作协议,旅游项目签约会上,将有石家庄市旅游局与中国铁道旅行社、俄罗斯伊尔航空公司与河北航空国旅、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与石家庄市旅游局等12个旅游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预计签约项目资金将达26亿元。

关键词:石家庄,首届,旅游,交易会,开幕,看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