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乐新闻网 >>  招商引资

新乐高速交警走访危险品运输公司加强企业安全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7 09:48:36

        长城网(甄林生王旭超)为全力做好“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危化品运输企业的源头管理,高速交警新乐大队坚持排查在先,于6月7日上午深入走访辖区新乐市卫星化工厂,加强对危化品生产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
       当天上午,高速交警新乐大队办公室主任齐国玉带领办公室民警来到新乐市卫星化工厂,与该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进行了深度座谈。听取了安全经理关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驾驶人安全学习制度及运输危险化学品的种类、数量、运输车辆、从业人员情况等,重点检查了危化品运输审批手续是否齐全有效、车辆是否存在非法改装、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车上灭火装置等应急救援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强调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危化品生产运输的安全问题关乎甚大,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自身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及措施,完善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随后,民警向企业通报了正在开展的“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专项行动情况,督促驾驶人认清形势,强化守法意识,并逐一发放了《致全国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本次走访,民警们还专门检查了公司的GPS监控设备,对公司危化品运输车辆也进行了集中安全检查。对检查中不合格的,不按规定安装、喷涂安全警示标志、粘贴反光标识、非法安装灯具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及时整改,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
        最后,民警们拓宽宣传阵地,在企业每口一测安放了宣传橱窗,并讲解了上面的重点内容,就如何切实做好驾驶人培训工作,强化企业监督,避免“病车”、“病员”上路, 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一是坚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车辆、驾驶人和押运人员的管理;二是加强驾驶员培训与教育,严格要求驾驶员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不超速、不开带“病车”、不疲劳驾驶,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三是企业内部要积极开展运输车辆的自查自纠活动,对检查不合格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及时整改。

关键词:新乐|交警

责任编辑:冯素琴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