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吃水难持续一年多了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8 08:2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巷报头条·铁路三中宿舍

  律师:找到产权单位,申请公共维修基金

  □社区记者丛俊儒

  吃水难的日子持续了一年多,何时能够恢复正常,住户们满怀期待。

  位于东大街7号的铁路三中宿舍,是一栋上世纪90年代初的六层建筑。最近一年多来,五楼、六楼的住户发现吃水成了难题。不分季节,经常断水的现象扰乱了正常生活。

  目前这个问题仍在持续。走进六楼的王先生家中,当时是上午10点钟,拧开水管,水流很小,不一会儿就断流了。“一天中大部分时间就是如此,也就是中午、晚上做饭时间水流能稍微大一些,就得赶紧用桶储存,至于想洗澡是不可能的。”王先生说,大多数情况下,只能去楼下住户或者是收发室打点水,时间长了给人家一点儿水钱。

  “水时断时续,可能是水压低造成的。”王先生说,为此他曾向自来水公司咨询过,自来水公司的答复是,这栋楼要增加二次加压,可以找物业解决。但是这栋宿舍楼并没有物业管理,又有谁为此牵头呢?

  相比之下,低楼层的住户情况稍好一些,但也强不到哪去。一位住在4楼的住户说,家里水流很小,正在储水。

  有业主介绍,楼房顶部水泥房子里有一个大水箱,是用来储水的,不过年久失修,已失去效果。业主说,这栋宿舍以前属于铁路上的福利分房,到了1998年归为个人所有。这个问题也向目前还在收取暖气费的铁路建筑段反映过,而建筑段的答复则是房子已归个人,有问题不再负责了。

  东大街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有不少住户反映这个问题,居委会也向街道办事处反馈了这个情况,事情进展目前还不清楚。她说,目前最主要的是找到这个宿舍的原产权单位,由原产权单位出面,向房管部门申请公共维修基金。

  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的王润奇律师也认为,找到产权单位是关键。“虽然说房子产权归个人了,但当初产权单位才是真正的建设单位,有责任解决问题。”

  有业主提供情况,说该宿舍原产权似乎属于铁路职业中专的前身铁路三中。不过经过该学校办公室负责人了解后回复说,产权不属于这里,上年纪的老师们认为应该属于铁路建筑段,不妨了解一下。遗憾的是,昨日并没有与铁路建筑段取得联系。

  因为用水困难,已有常住户搬迁到了别处;也没人愿租“断水”的房屋,只能闲置。

  “什么时候能拆迁改造啊?”一位住户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如果一直解决不了,拆迁是最后的希望。”对方说。

关键词:民生,吃水难,扰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