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

石家庄中招政策变化引热议 家长有的点赞有的愁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18 18:0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学生无忧无虑,家长却为他们未来上哪所中学左思量右思量。(资料图片)

  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了2014年石市中招政策,与往年相比,今年石市中招政策最大的变化就是将从今年秋季入学起,取消初中择校生的分配生资格。政策一出,立即引起很多即将面临小升初学生家长的高度关注。昨日记者在对省会部分家有考生的家长进行调查后发现,对于这项政策有的家长拍手叫好,也有的家长表达了不同层面的担忧和困惑。

  硬性的划分是否让孩子失去了一次选择

  对于石市推出的这个强力政策,一些今年面临小升初的学生家长感到有些突然。“往年从四五月份开始,一些好的初中就开始组织一些摸底考试,今年这个考试各学校一直就没有开始,正当我们还纳闷的时候,市教育局出台了这样一个政策。这真有点让我们猝不及防。”今年孩子即将小学毕业的王女士说,他们家住在市区比较偏远的地方,孩子片内的初中教学质量并不好,“那个初中学校不仅人数少,而且各种教学活动也少,除了正常的教学课程,很少能让孩子有机会参与一些活动。”

  王女士说,为了让孩子能选择一所好的初中,从三年级开始,她就给孩子报上了各种辅导班,不仅让孩子学了数奥和英语,而且还给孩子报了一个小提琴班,“有很多同事告诉我,现在光靠成绩已经不能打动好的初中学校了,一定要让孩子有一技之长。从三年级开始,这三年时间里我和孩子基本上都没有休过周末,每天不是做题就是练琴。三年里为了报班的事孩子和我也没少争吵,但最后都被我给压下去了。”王女士说,之所以付出这么多的精力,就是希望能让孩子上一所好的初中,但现在这项政策一出,一下子让她有些不知所措了。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择校,政策,热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