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社会

七旬老妇坠河四路人挺身施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3 08:3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晚报讯(记者石英杰通讯员宋维根)6月16日19时20分左右,张家口市一位七旬老妇在市区钻石桥上不慎坠河,在张家口打工的山东籍兄弟薛长赳、薛长虎勇敢跳入河中施救。路过此地的该市的哥李博和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常志刚也加入救人行列。虽然老人不幸辞世,但4人的义举受到市民称赞。6月20日,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做出决定,授予薛长赳等四人“张家口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6月16日晚7时20分左右,一位七旬老妇在张家口市区钻石桥上不慎坠河。来自山东省陵县的打工兄弟薛长赳、薛长虎正在附近散步。听到呼救,他们纵身跳进河中将老人奋力救起。此时,当地的哥李博和与同伴骑行的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常志刚恰巧路过此地。他们迅速加入救人行列,与两名山东兄弟一起将老人救上岸来。遗憾的是,桥西公安分局工人新村派出所民警和消防、120救护车辆到达后,老人已经没有了知觉,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6月20日,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做出决定,授予薛长赳等四人“张家口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朴实善良、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操,在张垣大地上传播更多正能量。

关键词:张家口,坠河,施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