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住宅成交微降6% 石家庄楼市平稳中前行

来源: 搜房网 作者: 2014-06-24 08:3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月已近尾声,石家庄楼市也在稳步前行。自上周住宅成交上涨33.76%楼市升温后,本周成交量继续保持平稳,总备案微降3.72%。其中住宅(商品住房)备案684套,82314平方米,与上周(729套,81719平方米)相比,备案套数下降了6.17%,备案面积则上升了0.73%。

  房价方面,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5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河北的三个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都在下跌之列,分别下跌了0.7%、0.5%和0.2%。其中石家庄的降幅较大,在70城中位列第二,这也是16个月来石家庄房价的首次下跌。

  另一方面,房贷仍未放松,购房力仍受限制。开发商一边把项目的价格缓慢上涨,一边推出大力度的促销活动;购房者一边积极看房,一边又在持续观望。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都陷入了纠结之中。搜房网独家推出商品住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和您一起在楼市长跑中成长。

  住宅成交微降6%石家庄楼市平稳中前行

  根据石家庄搜房网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4.06.16-2014.06.22)石家庄商品房备案879套,相比上一周(2014.06.09-2014.06.15)的913套,环比下降3.72%。与前一周的701套相比,上涨了25.39%。

  具体来看,本周住宅(商品住房)备案684套,82314平方米,与上周(729套,81719平方米)相比,备案套数下降了6.17%,备案面积则上升了0.73%。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国统局数据显示,5月份石家庄房价环比下降0.7%,涨幅全国第二,这也是16个月来石家庄房价的首次下跌。分析指出,二季度即将过去,由于库存压力和年中业绩的压力,加上市场预期不明,购房者持观望情绪,迫使一些房企推出促销优惠,导致房价有所下降。

  政策方面,石家庄近日推出小学和中学就读和升学政策,要求免试就近入学,严控择校借读。但是抱着孟母心理的家长并不放弃,有购房者投资百万购买70平的学区房,只为孩子能到理想的初中就读。更有家长提前四年出手“先下手为强”。石家庄学区房的关注度明显上升,价格动辄过万。

  金融方面,房贷收紧也限制了一部分购买力。五月中旬,央行发声要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并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但事实上,石家庄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并未调整,基本保持在上浮10%-20%。短期内房地产市场仍然动力不足。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指出,预计第四季度,由于银行信贷对首套自住需求的支持,信贷紧缩局面将逐步改善,楼市调控政策也转向宽松,供求关系较合理或者供不应求的城市,房价将步入平稳上涨通道。

  土地方面,本周石家庄正定新区的3宗地块公开挂牌出让。004号地因故撤拍,002号地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以底价7700万元竞得。003号地为此次竞拍中唯一一宗纯住宅用地,吸引了五家房企参与竞拍,值得一提的是,石家庄本土实力房企天山和众美也出现在竞拍队伍中。经过38轮竞拍后,河北福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1200万元竞得该地块,溢价率高达64.21%。可以预见,正定新区有望成为今后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开发的又一块投资热土。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购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