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栾城县督导农村环境容貌整治 通报7乡镇得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4:2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19日讯(王硕 温慧茹)近日,栾城县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全县2012年和2013年基层建设年重点帮扶村、2013年和2014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省级重点村及县沿三环水系、环装备制造基地、服装园区、纺织园区涉及的63个重点村及各级干道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第一次检查,现将7个乡镇得分评比情况予以通报:第一名西营乡83.09分;第二名栾城镇80.63分;第三名柳林屯乡79分;第四名窦妪镇78.9分;第五名冶河镇76分;第六名南高乡74.85分;第七名楼底镇71.9分。

  今年以来,栾城县委、县政府对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县委主要领导深入乡镇和重点村进行调研,探索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有效办法和长效机制。从检查情况看,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加强队伍建设,探索管理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检查中还发现,有的村基础条件较好,但卫生状况很差,主要是由于乡镇、村重视不够,“四清”工作力度小,街道杂物多,农户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制度执行不严,保洁员工作标准低,乡镇督促检查不到位,街道卫生比较差,垃圾池清理不及时,整体效果较差。

  针对这些问题,该县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办公室要求各乡镇要坚持突出生活垃圾、突出交通干道、突出重点村,大力度推进农户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建筑垃圾清运押金制,建立县乡公路和农村主要街道保洁机制,对干道和农村环境卫生建立明确的责任制,使各方面的卫生有人抓、有人管。同时成立专门办公室,明确专人,制定完善乡镇对村、村对保洁员的检查考核办法,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增加频率,巩固提高环境卫生整治成果。

 

关键词:栾城,农村,环境

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