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赞皇新闻网 >>  地方文化

赞皇文化墙倡导文明新风 建村民教育天然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2:06:13

  在赞皇县秦家庄村公路边的房屋墙壁上,一条条语言诙谐、画面幽默的宣传标语成为了当地的一大景观。这些内容紧跟新农村建设步伐,贴近农村生活实际,用漫画、书法、格言形式描绘出的文明标语,被村民们称为“文化墙”。

  今年以来,赞皇县以开展文明村建设为突破口,把农村墙体标语作为体现文明程度的窗口来抓,引导农民树新风。把农村墙壁作为弘扬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将党建知识、精神文明、平安创建、计生国策、科普宣传等送进农村,让墙体文化潜移默化改变村民的思想观念,成为教育村民的“天然课堂”。

  如今,在赞皇县的农村,以前那种生硬死板的大标语和杂乱无章的垃圾广告不见了,随处可见的是一条条简短而朗朗上口的标语、一幅幅优美而给人启迪的图画。“墙体文化”成了播撒先进农村文化知识,涵养村风民风的“文明使者”。此种宣传教育形式,既美化了环境,又易于被农民接受。赞皇县赞皇镇东高村的村民耿建荣说:“以前墙上有各种宣传内容以及广告标语,杂乱无章。现在不一样了,上面的东西都很有教育意义,健康向上,俺们很喜欢。”(记者岳金宏通讯员傅彦芳)

关键词:文化,文明,赞皇,农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