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赞皇新闻网 >>  善行河北

修脚大姐山区送爱心 赞皇百余老人享“脚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0:51:51

  范大姐和她的修脚堂的技师们为赞皇县孤山村“感恩书院”的百余位老人修脚。温慧茹摄

  范大姐专心修脚。温慧茹摄

  洗脚现场。温慧茹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31日讯(记者冯素琴实习记者温慧茹)百善孝为先。子女们为父母洗脚历来被当做一种尽孝的表现,而如今,一位石家庄的范大姐带着自己修脚堂的技师们来到赞皇县孤山村“感恩书院”,义务为这里的百余位老人修脚、治脚病,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和一份敬老爱心为这里的老人们带来了“脚福”。

  3月31日当天,正好是初一,“感恩书院”的老人和爱心村民们对于范大姐爱心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爱心团队的师傅们穿戴整齐后,先让老人用药物泡好脚,然后逐一为老人们修脚,许多老人因长时间没有修过脚,趾甲盖不仅厚,而且长,必须用刀修。还有些老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脚病,范大姐一边耐心给老人讲解,一边认真工作,团队的其他师傅们也同样如此,他们的爱心和认真感动着在场的老人们,喜悦和眼泪相伴随。

  当问及自己的店铺生意和做义工是否冲突时,范大姐对记者说:“做我们这份工作,要有爱心、耐心和诚信,有时候要出义工,我们会提前通知店内预约的顾客,如果两者冲突了,我们只能关门停业。”

  赞皇孤山村“感恩书院”是一个弘扬传统文化、传播道德爱心的集体场所,在当地村民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资、捐物、义工的帮助下,弘扬传统孝道思想,让人们学会感恩和赡养老人。村民姜大姐就是发起人之一,当天,她也是忙里忙外和爱心人士一起照顾老人。

  幸福的合影。温慧茹摄

  范大姐和她的修脚堂的技师们。温慧茹摄

关键词:修脚,大姐,爱心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