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赞皇新闻网 >>  领导活动

石家庄市领导调研社区党建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9 15:25:58

  连日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俊钟深入到市内5区24个社区调研指导社区党建工作,与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效果,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预热升温情况,听取社区干部群众对即将开展的市以下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王俊钟指出,社区党建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建设服务型社区党组织为目标,以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以共同目标、共同需求、共同利益为纽带,以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经费投入为保证,以网格化管理为手段,以“为民、务实、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充分调动驻区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居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机制。

  王俊钟强调,区、街(道)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对“三有一化”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为社区办几件实事、好事。认真抓好社区党组织网格化设置、区域化覆盖、扁平化管理;抓好以“三支队伍”为重点的社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抓好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和志愿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务实促和谐”活动;抓好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工作;加强物质基础保障,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提供平台支持。

  王俊钟指出,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市委部署,围绕落实“四先”、“三服务”要求,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工作,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营造氛围,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组织,群众,党组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