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邑新闻网 >>  本地要闻

高邑县教育局举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

来源: 高邑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20 08:54:18

    6月4日上午,高邑县教育局联合高邑县新华书店,在子弟学校举办了“高邑县首届中小学汉字听写比赛”。来自全县各学区、学校的十二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参赛选手的书写展示,以活泼有趣的形式宣传了“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提高中小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做起”的理念。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台下的同学们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最终,来自子弟学校的李天怡、张晨曦,和前哨营中心小学的王晓茹荣获个人决赛的一等奖;子弟学校代表队、万城学区代表队和旺佳学校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赛的一、二、三等奖。教育局党委书记王云岐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通过此次比赛,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唤醒信息时代我们日趋淡忘的汉字情结,激发了孩子们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兴趣,也向全社会倡导了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

关键词:高邑|教育|汉字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