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高邑新闻网 >>  高邑概况

名优特产

来源: 百度 作者: 2014-06-19 17:09:08

  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第二批“河北省区域特色产业基地”评审工作日前结束,共评出15家基地,其中石家庄市正定板材、高邑建筑陶瓷名列其中。

  该省出台《河北省区域特色产业基地暂行管理办法》,鼓励各地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具有鲜明特色的基地。通过基地建设,集成国家、省和地方在政策、资金、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资源,全面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基地认定的原则是,突出特色化、专业化,以市场运作为主导,以政府支持为引导,根据全省经济和科技发展战略需要,分期分批择优认定。

  这次被认定的15家基地,产业特色突出,在全国均具有重要影响。每家基地主导产品在全国均占有15%以上的比重,基地特色产品年销售收入达20亿元以上,上缴税金占所在区域财政收入的比例达20%以上。基地具有较强的创新资源和创新能力,基本建立了适应特色产业发展需要的创新体系,新产品产值率达到20%。地方政府对特色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政策扶持措施,具有专门的管理机构和健全的管理制度。

  高邑县粮食充裕为发展饲料业提供了良好条件建有年产6万吨的大型饲料厂一座畜禽种类主要为牛马猪羊兔鸡鸽等生猪年存栏6万头出栏6万头蛋鸡存栏多万只蛋产量3000多万吨全县形成以长毛兔肉兔生产为龙头的商品生产基地兔年存栏杆10万只出栏10万只近年来牛的饲养又得到了较大发展另外还建成了冷冻厂食品厂皮革厂等使畜禽皮肉蛋得到了综合加工利用。

  工业经济发展迅速,目前形成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工业体系。高邑县拥有县办工业37家,乡镇业2100多个,形成轻工、建材、纺织、机械、化工、食品等几大行业,产品达100多个品种。机械:我县机械行业基础雄厚,技术先进。主要产品有深水泵、潜水泵、纺织机械等十几个品种。

关键词:特产|高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