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河北牵手阿里巴巴打造数字化服务平台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9 08:5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7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河北省将阿里云计算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阿里云计算为河北省电子政务、城市管理及民生服务等领域提供统一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共同建设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与数字互联网的智慧河北。

根据协议,在便民服务方面,双方将结合河北省便民服务网,依托支付宝便民服务窗,推动河北省政府便民服务的无线化,共同打造实现查询、提醒、支付为一体的一站式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警务、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系列便民服务平台。在公共安全领域,阿里云为河北公安管理提供基于云计算的技术保障和支撑,助力河北公安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和民生服务效率能力。在智能物流合作方面,菜鸟集团拟分两批投资近50亿元,在河北打造中国智能骨干网骨干节点。在药品安全领域,双方将共同打造河北“智能食药监”信息化管理体系,帮助河北省建设涵盖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综合业务平台;完善药品追溯机制,保障百姓用药安全、方便就医。

关键词:阿里巴巴|河北省|便民服务|人民政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