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获鹿分局三项便民举措 完善户籍窗口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8-08 10: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7日讯(史小彦)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树立户籍窗口良好形象,获鹿分局不断完善户籍窗口建设,切实提高窗口执法及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该分局边学习边整改,进一步增强户籍民警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针对在办理户籍业务申报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理;对符合政策规定,申报材料齐全,但需调查核实、上报审批的,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不得拖拉;对不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的或提供的材料不齐全的,户籍民警除详细解答群众的咨询外,还将需准备的相关材料打印成小便条交给群众,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该分局为打窗口亮点,不断建立健全户籍窗口警务公开,实现窗口工作“三无一提升”,即无投诉、无违法违纪、无负面报道,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同时,分局为户籍室明确了首问首接责任制度、一站式服务制度、预约代办制度、延时服务制度、急事急办制度,并向社会公开户籍办理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等便民措施,将户籍室建成对外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平台。

  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分局从点滴入手,从细微处抓起,将服务群众体现在工作细节上。户籍室利用休息时间加班为辖区年满16周岁和异地就读在校生办理户籍业务、逢节假日延时或加班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对下班前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人员,要坚持接待、办理完毕后再下班。自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以来,该分局户籍室为辖区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各项户籍业务650余项,其中预约办理二代证15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

关键词:获鹿分局,鹿泉,户籍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