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法治

制假房产证抵押诈骗他人百万余元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胡雁冰 2014-12-02 09:0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胡雁冰)近日,正定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仔细摸排,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假公章、假房产证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达15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

  2014年11月1日,正定县公安局接到本辖区拐角铺村村民报案称,自己被一名叫周某的男子用一个假房产证抵押借款20万元,现周某不知去向。办案民警立即到正定县房管所调取了相关档案,发现该房产证确系假证,遂对周某展开布控,并对周某进行网上追逃,于2014年11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周某如实供述了其让本村的孙某、刘某帮助其联系制作了多个假房产证,周某用这些假房产证向他人多次抵押借款。

  11月13日,办案民警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刘某在其家中抓获归案,并现场查获假印章3枚,经讯问,该二人对帮助周某制作多个假房产证、假印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孙某、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房产证,诈骗,抵押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