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中小学欢声笑语开启新学期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李云萍 2015-03-08 09:1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历了一个快乐的寒假,本周末,我市中小学校学生开始陆陆续续到校报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了让同学们适时收起欢度新年的心情,顺利转入正常学习的状态,学校和老师们可谓煞费苦心地准备了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

  3月6日是建设北大街小学学生报到的日子。和以往不同的是,在学校“放飞梦想,扬帆远航”的主题背景下,学校27个教学班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启动了不同内容的“新学期开学礼”。在四二班的教室里,班主任老师和家长们为孩子们准备了许多特殊的“红包”,内容包括“老师给个拥抱”、“老师和你共进午餐”、“允许一次迟到的特权”等不同类型的奖励,鼓励孩子们尽快融入新学期的集体生活中。而在一年级教室里,孩子们和老师一同回顾去年共度的美好时光,回忆新年中的种种趣事,共同畅想新学期的愿望,使孩子们对新学期的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在长安区行知小学,学校以“灯笼节”形式开启新学期。校园里,孩子们手拿与家人一起制作的花灯,互道新学期祝福,许下美好心愿,同时将花灯在校园的角落“秀”起来,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为了增加趣味性,孩子们还举行了猜灯谜游戏,并围绕各班主题开展了背诗词、赏诗词、做诗词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开启了新学期。而在机场路小学,前来报到的同学们一踏进校园,就被校园两侧各种精巧的年饰品所吸引,从串串火红的鞭炮到喜庆的大红灯笼,都是孩子们假期里亲手制作的小饰品,安静了一个寒假的校园顿时笑声荡漾。

  除了为孩子们投入新学习生活做好心理辅导外,按照市教育局要求,我市各学校还加强了日常安全工作管理,提前排查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安全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落实责任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确保新学期学校各项教学、生活设施设备运行良好。(首席记者李云萍)

关键词:小学,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