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专题库

石市35中学师生到华北烈士陵园祭扫缅怀先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苏昌道 解哲琳 2015-04-20 10:3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苏昌道 摄

  长城网4月3日讯(苏昌道 记者 解哲琳)4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35中600余名师生,来到石家庄华北烈士陵园,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等领导一起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的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于9:00在国歌声中开始,接着在纪念碑前默哀致敬,聆听了市委宣传部领导作的革命烈士事迹报告会,深情缅怀了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又参观了铭碑亭、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堂、革命文物厅等场馆,详细品读了烈士的事迹,真切的感受了历史,这是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这次祭扫烈士墓活动深化了三十五中“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同学们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懂得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祭奠先烈活动增进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同学们决心沿着先辈的足迹,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刻苦学习,争当时代先锋,用手中的画笔绘出祖国美好蓝图,报效祖国,圆梦中华。

关键词:祭扫,缅怀,清明

责任编辑:郭晶璇